6.29.2005

聲音的主人

在光華商場旁的合友唱片閒逛,看看想帶回去的DVD到底要花掉我多少錢. 不經意地,我又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你好?」「你好?」

是個賣檸檬冰的小姐。
She has a great smile and a great voice

記得去年也來合友買DVD,走在店內閒逛時聽到一陣陣規律又清脆的聲音「你好?」「你好?」原以為是店裡面的電動歡迎聲音... 不對,聽起來很真實,是真人發出來的聲音嗎?環顧店內,沒有理由這樣一直重複...我走出店外,發現在路旁賣檸檬冰的小姐是「罪魁禍首」。

當時其實呆住 了,因為一開始以為是某種電子器材或者鸚鵡發出來的重複聲音;但真的有個人在那裡。聲音的主人,就像是放在檸檬冰機器上的搖泡沫奶茶娃娃,不間斷地重複這 個機械但甜美的聲音...這個突然地連結,讓我對「人」這樣的存在感有點質疑。後來想到合友和光華商場一帶的時候,腦海裡都先響起這個聲音。

於是我走過去跟她說話,讓她說出不只是機械式的你好;並且跟她說,我記憶中她的聲音,有多麼的深刻。雖然是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嵌在腦海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