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5

作為調音的數字

「找到一個心靈相通的伴侶,好過一個地址相同的老公。把自己的未來、生活先規劃好,如果這輩子注定一個人過,至少可以跟媽媽說,女兒會過得很好。」

這是我學長的網站上copy電視台廣告的台詞,不過我覺得很不錯,也送給你。
你說要推薦好看的blog,這是一個囉,一個比我有才氣一百倍的學長收集的生活感想:

"一個田野工作者的深夜"

今天看到我的gmail未讀信件跳到890,離開了一直維持的886,四封裡面有兩封是德國同學寄出來的生活札記,有兩封是廣告信。所以我看完了那兩封生 活札記,就將四封新來信件通通殺掉,又回覆了886。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小提琴調音的時後總是用A弦一樣,一定是頻率440,我留著同樣數字的未讀信件 數,和台灣國碼一樣的數字,這樣可以提醒我總是離開我該做的事,該去的地方,或者是該想念的人。然而我每次希望增加數字的信件是來自一個人,那個在海港旁 邊左右我的視線的人。

就像那幾個不是失眠但從未早睡過的夜晚,等待著月光從右邊移動到左邊。
「今天又工作到十一點?」
「是阿...案子趕不完。」
「你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