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6

好,同樣覺得事情就擺在眼前但仍做不出來的人,打電話進來,老師有優待

星期五跑到local的公立圖書館唸書已經成了一種規律。不是學校的圖書館有什麼問題,而是我常常會抱著一大堆書跑,通常想要開車比較方便,也比較容易移動。但是學校附近一直要到星期天才不收錢,所以每每都需要跑到附近最有錢的松鼠丘公立圖書館,因為附近的街道停車不用錢。不過漸漸地,可能因為晚出門吧,現在停車似乎也不容易找。

剛剛念到一半突然有點疑惑,我到底念了什麼?從當初在花蓮念的宗教與儀式,到後來一直想做卻沒有找到好題材作的醫療人類學,到現在作的媒體,這些年我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念,卻不能想像自己像是老爸當時念博士班的時候,可以把自己所學化成補習班裡的講義,一點一滴的賺回家裡的需要。現在我的人生到底累積了什麼?我做的題目如何能夠延續多年後興趣和自己可以成家的經濟基礎呢?有時候想到這裡,就不禁覺得,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到了這一步,也只有盡力完成才是。材料和書都在眼前,我卻覺得整個書寫的感覺仍然漂浮在半空中。看來只好加入張國立老師的分析班,去找優待算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像也說到了我的痛處…

Anonymous said...

Take anything you want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dlbKSDgwE

but i need 保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