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5

Dying for blog, but also for a refreshing bath

回到匹城之後,不知怎麼,一直處在沒有回神的狀態裡。我決定這次要呆一年再回去,也是這樣的理由,來來回回不管冬天夏天,都是很傷人的事情。奇特的是每次 我從台灣回來之後,一定會夢到Carol。上個冬天也是如此。從這裡回台灣就沒有這樣的狀況,那位已經無緣的W小姐也不曾入夢來...就只有Carol。

夢 的狀況都很相近。這次是,我不知道何故,又經過了Carol住的地方。但感覺是她並非已婚,而是仍住在家裡。跟她有關的夢境都是有結構的;夢裡的人物總 會出現幾個人物代表我對她的感覺不同的層面。常常出現的是她爸媽或者她奶奶,有時候第四個人會出現的是她先生;而這次在夢裡面的是他弟弟。

我 騎著腳踏車經過一條有如狹長眷村公寓的走道,聽到某間門裡傳來她媽媽的聲音。那個聲音對我來說成了一個吸引和驅離同時存在的動力。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在附 近逗留,我就有可能看到她,但是我也有可能被她媽看到,然後賞我一個掃地出門或者破口大罵。(這似乎是我在現實生活中一直想像的場景,但終究沒有發生過) 於是我快速地騎車經過,卻不知到為何感覺她已經在不遠的前方,我希望加快腳步踏著踏板就可以看到她,但是奇特的是我側著頭過去望著旁邊的公寓,已經看到她 媽和她爸準備出門的樣子。於是我擔心被發現,也加快腳步往前騎。她爸爸發現了我,似乎想要跟我說什麼。我知道他想要跟我說一些還可以接受的問候語(如同當 我們剛分手的時候,Carol說他爸爸說我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於是我一直往前騎,沒有看到她,卻不知到為什麼已經來到了夜晚的中正紀念堂邊,她的弟 弟從裡面走出來,我看到他有點驚恐;但是他遞給我一個post it,上面沒有寫任何東西,但是他要我把它貼在電腦上面。

夢就到這裡,早晨醒來之後我並沒有特別記得裡面的其他細節,甚至忘記我曾經做過這個夢,但是之後又想起來,於是趕快學習已經在法國的仁郁以前的作法,把這個夢寫下來。

下午去跑了步,大概是很久沒有跑我已經疲倦到不行,肩膀也很酸痛。回來之後一直沒辦法好好的想事情。今天稍早去日本超市尋找可以解除疲勞的泡澡藥粉。本來只想買小小一罐,沒想到每個都是一致的大包裝。不得已狠下心來,敗了一罐八塊半美金的泡湯藥浴。

不知道今天會夢到什麼呢?
From this th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