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5

照片解剖台

要把生命放在那個角度上來看世界呢,如果想要用熱情和愛來擁抱的話?我被愛拒絕了,而熱情似乎也在消退之中。才看了一集「利家與松」,已經覺得那樣的盲目熱情的等待和愛離這個世界太遠了,似乎只能用童話故事的感覺去欣賞。
我試著在過去的照片中找到一些關於自己的影像記憶,卻發現無比困難。所有曾經去過的地方都是以她的身影來記錄的。當我想盡辦法要找到一些可以喚起一些自我卻又不想碰觸到她的照片,就像是把自己的記憶放到手術台上切割一樣。我甚至不知道,那段時間是不是值得回憶的?
一個多禮拜前寄去一個包裹,有些東西覺得她還有可能會用到。在過年前被原封不動地退了回來。那個曾經在照片裡燦爛地笑的人,已經可以把任何跟我有關的東西直接退回來了。這是我應該要記住的事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