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5

有時候會想起


P727000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iceplee.
有時後會想起,那帶著期待從某個地方鑽到地下去到另一個地方的生活。

空盪的空間卻總是讓我以為你可能坐在隔壁的某個位置,也許在什麼時候我閉起眼睛之後,可以聞到記憶中熟悉的香水味。張開眼睛眼前將會又是繁花似錦。我因此期待。

或者只是永遠不屬於這裡或那裡的感覺,像是暫時歇息的腳,悠閒地,盤算地,誘惑地,過著地下的城市生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失業攝影師 Elizabeth Banks 在 Heights 裡搭紐約地鐵。空蕩的車廂裡,她把鏡頭舉向一位依偎在媽媽懷裡的小女孩。女孩的媽媽對Banks說:GO GET A LIFE!

我有點心悸,覺得她也在罵我,罵所有窺人生活的人類學生。

很棒的電影,尤其是Glenn Close開場的?中?。

Anonymous said...

Thanks, Nikar.

Your response is beautiful. I think we are all trying to get out (but also stay) that betwixt and between...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障礙還是怎地,我拿起相機都無法對著路上的陌生人拍照。或許是我自己很厭惡成為鏡頭下的冤魂,所以也不想去照別人吧。

Anonymous said...

尤其是Glenn Close開場的'?中?'。

那場戲實在太棒了,捨不得不說清楚。: )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I gave up.
icep, sorry for messing around your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