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5

無線機場比一比

痞子堡最近有越來越多資訊利多的服務出現。除了前陣子Google宣布要在甜瓜大學Andrew Moore教授的帶領下蓋地方研發辦公室(嘿!這對這個偏遠的山城來說真的是個大利多耶,我聽到的感覺就像是把加州的陽光和海灘,搬到冰天雪地覆蓋的小鎮一樣),之前還在地方廣告上看到,國際機場現在也可以無線上網。

為了這個短短八天的省親之旅,我來到國際機場半信半疑地把無線往卡插上電腦,嘿!真的讓我連上了。還在機場download了十五篇摘要,做了和學會活動有關的聯絡。到了底特律轉機的時候,想要試試看當地的無線服務如何。結果無線網路有訊號,但是很抱歉,是要收錢的。於是我只好很鬱悶地用沒有聯外道路的電腦看了一些文件和一小段「料理東西軍」(還好我有存貨)。

經過十三小時之後,再次在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等待兩小時。不信邪地我又要再試一遍。嘿嘿,以資訊產業主打的國家還好沒有讓我失望,我又連上線了。除了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外,也讓我有機會完成這項無線機場比一比的小文章。

不知道在中正機場如何呢?我想應該是沒有免費無線網路服務的...(聽說連台北捷運的網路服務都要收錢了。)待會見啦!

4 comments:

Zul Abdullah said...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icep said...

Thanks, Sankelu!
Wow... I cannot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you use for the post at all! How amazing!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你是說這些機場都可以免費上網,是嗎?
我也覺得台灣作為一個號稱資訊王國,卻沒有在這些地方好好做,實在可惜。

icep said...

我想是對於軟體空間的想像和對於獲利空間的想像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我提到的三個機場裡面,有兩個都可以免費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