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5

Exotic Target

別誤會,我不是說我要尋找一個具有異國情調的「目標」;而是要說我剛剛在電視上看到的Target廣告。來美國以來的生活,Target一直是個買東西會 第一考慮的地方。原因當然包括他量多便宜,不過有部分也包含對它的廣告創意的欣賞。還一直記得我很喜歡它主題曲在廣告裡的最後一段,"Sweet Happy Life!" 讓每個人覺得去Target的感覺像是去選擇一個夢想的部分,回家拼裝起來。

這次的廣告出現的是一個大貨櫃, 一陣騷動之後裡面走出了一隻大象,背上馱了一堆具有異國風味的印度貨物,之後又跟著一隻駱馬,載了一些南美來的裝飾用品; 最後走出一隻驢子,馱著一些看得出來是中國風味的貨品。每隻動物身上都有個Target的標誌。OK,Taret要進攻之前是Pier One或者World Market的顧客群了。不過這種感覺卻是一種奇特的Neo-Orientalism,做為念人類學的人,對於這種廣告感冒的感覺通常大過對它的好感。他 也打破了我之前從它的廣告裡感受到的Individualistic Modernism的味道。這兩個也許都不怎麼令人喜歡的Stereotype,我還傾向比較喜歡後者一點。

然後想起了最後一次和她去逛Pier One的時候,那個想著要把兩個人的窩變成外國中的本國的留學生異國夢...就讓它留在記憶裡的微光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