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6

轉載一篇故事

以前曾經寄給C的一篇故事,原文比這個還長許多,在此因為某種心情而轉載
如果讀者看到有任何疑問,請來信告知

汽車旅館之夜
褚士瑩

到了機場,我走到租車公司巴士接客人的停靠站,看到我在網路上預訂的Alamo
租車公司正好關了門離開,我記得在網站上看到,這巴士每二十分鐘巡迴一次,也就是說,我還必須站在枯燥的機場門口再等二十分鐘,這個念頭讓我突然猶豫起租車的必要性來,在陌生的地方開車,突然成為一股恐懼襲來,我攔住一個四方頭的警察,問他機場裡有沒有服務台。


「你要問什麼?」他對於我小看他的功能,似乎有些不以為然,但是老實說,我的確覺得他就是一座會移動的充滿肌肉的小山,服務台似乎是個比較好的主意,但是顯然
Ft. Lauderdale 機場沒有這樣的設施,所以我只好問他縣營巴士到不到市區。

「到是到,」他看了看手錶,「但是上一班剛走,你可能得等……」


他接著說了很多別的,我都無心聽,心裡下定決心去搭計程車,直奔碼頭,原本以為碼頭附近總該有飯店的,沒想到是個完全封閉的、門禁森嚴的港口,附近除了鐵絲和樹林外,連路燈都沒有,於是我要求司機沿著一號公路往北走,在最近有旅館的地方讓我下車,我用走的來找住處。

結果並不順利,由於城裡有大型醫學會議,以及美國海軍訓練活動,所以城裡稍微有點規模的飯店都被訂滿了,我背著行李四處詢問,Comfort Suites 正好剩下一間 executive 套房,但是要149.99元美金一晚,由於我並沒有收入,所以這樣的價錢住在日光燈籠罩的房間裡,一個人看著兩張 queen size 的床,顯得有些可笑,沒想到這一猶豫,後面的一對年輕夫婦就立刻掏出信用卡將房間訂下來了,顯然我不是唯一困擾的人,所以我繼續走,附近還有一家房間看來更多的
Embassy Suites,它們還有幾間房,但是最便宜也要217元美金,我的下巴幾乎要掉下來了,誠實地告訴他們這完全超過我的預算。

「真是貴啊!」

名牌上面寫著「來自波多黎各」的飯店經理抬著鼻子說,「我倒覺得這價格很有競爭力。」
門房小弟在一旁看到我的情形(或許他會讀心術,聽到我說『這傢伙說得真是屁話啊!』而大表贊同),告訴我附近有一家 Landmark Inn,一個晚上只要一百美金,我謝了謝,但是心裡還是覺得貴,後來我決定找汽車旅館,先遇到一家墨西哥家庭經營的 inn,一晚59.99元美金,門口圍著白色的矮欄杆,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後來再走,找到一家停滿了大貨車車頭的 Winwood Motor Inn,穿著睡衣和粉紅色毛茸茸拖鞋的女中,告訴我一晚49.99美金,房間充滿了煙味和我猜想是大貨車司機和廉價妓女的味道,但是我還是決定住下來,不過就是一晚。

房間抽屜不知道幾年沒有清理過了,十分倒人胃口,裡面有煙灰、餅乾屑,以及看不出原本是什麼的粉末,但是我原本就沒有打開抽屜的必要,既然好奇只好付出代價,一個個打開以後,我找到同一個人用紫色簽字筆在四個不同抽屜底板的塗鴉,我連綴起一個簡單的故事:

塗鴉一

I LOVE SHINE 12/6/87 FOREVER
(LOVE四周還畫了一顆心)

塗鴉二

TEE LOVES SHINE FOREVER

塗鴉三

I LOVE YOU FOREVER

塗鴉四

(這是資料最齊全的一則)

I HEARD HE IN JAIL I STILL LOVE HIM FOREVER
所以在一九八七年的十二月六號,一個叫做 Tee
的阻街女郎,在客戶完事回家陪老婆小孩以後,她想:「既然錢已經付了,為什麼我不放自己一晚假,好好睡一晚明天再說?」於是她打開電視,打開冷氣,洗了一個熱水澡,看到床上爬著小蟑螂久久徘徊不去,先是縮起腳來,覺得有些噁心,但是久了也就習慣了,到了半夜一點五十三分,Tee既睡不著,也不想回到街頭,於是想到口袋裡有一支簽字筆,就在各個抽屜裡寫下自己的一點祕密,她在畫這許多心的時候,在寫這文法錯誤百出的句子的時候,在寫Shine 的名字的時候,心裡頭是否也劃過一陣甜甜苦苦的滋味,像是舌尖第一次嚐到日本料理店的生海膽那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