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5

The birthday of Confucius, and letter from Mom

傳統上今天是教師節,不過因為台灣已經沒有放假,所以大概也漸漸沒有人記得這是孔子的生日。今天經過EAL的時候,還特別以眼神向那個垂垂老矣的銅像致意;我還是比較喜歡猴子像,但真的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Cover of letter from Home
在系辦公室看信箱的時候,發現有個小小的平面信件,一時間以為是這個月的獎助生活費下來了,高興了一下。拿出來發現表面有台灣國家音樂廳的圖樣,竟然是媽媽寄來的「郵簡」。前陣子看「草山春暉」的時候,才聽到戲裡的大哥說剛來美國,一切都要省,寫信很貴,寫「郵簡」就好。今天就看到這東西實際出現在生活裡,呵呵。

之前老媽有時候會寫email給我,不過這陣子不知道電腦有什麼問題,沒看到她的信也沒有見到她在msn出現了。今天轉成了郵簡,看到她的字還是讓我覺得比較像她。大部分的人都為自己有會上網的爸媽而自豪,我卻喜歡一字一句,帶著她的文字和神情下筆的寫信老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收到手寫的信件...
因為每個字都是一份心意~^^
更能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