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5

Home food and home sex are always the best...

頭髮實在長得讓我自己都厭煩了起來,今天下午回家公車多坐一站,到Bloomfield的義大利理髮店理髮。

理髮店師傅叫做Papa Thomas,一個帶著五十歲男人應有的魅力,卻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油膩的義大利裔男子。理髮店看起來像個「畫廊」,因為雖然角落掛著電視播送CNN或者運動競賽台,牆上卻放著許多複製油畫和版畫素描,包括梵谷的自畫像和向日葵。連等候區和理髮空間的隔間,都以畫框般的窗台隔起來;從外面看起來像是一幅會動的理髮店的故事。

有一搭沒一搭的和Thomas聊起暑假以來的生活,並且比較回到台灣和回來這裡的感覺:「我越來越喜歡住在這一帶,」我有點違心卻像是要說服自己般的說。不過說真的,我是比較喜歡在他這裡剪頭髮的感覺,回去之後從小剪到大的家庭理髮太太,已經不知道怎麼把握住我現在想要的髮型,換過另外一家沙龍美髮店剪,一次卻要450元,跟papa Thomas十二塊美金的價格比起來還要貴....想到這裡,頭髮也差不多剪完了(還真的又快又好),於是我就跟他說到我從前覺得家鄉的理髮師最好,但是現在我覺得最習慣他的剪髮。

"Well, you never tell. People used to say that home food and home sex are always the best!"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評論,只好說"I didn't have much chance to compare that..."

"You will see, you will s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