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6

躺在地板上

背部肌肉不知道為什麼何時扭到,從昨天早上到現在都在痛。約略是肩甲骨往下,靠近脊椎的筋絡的位置,無法用單人的方式觸及按摩,我試了好幾次從冬瓜大學時代沈先生那裡學來的「蝦子姿勢」:抱腿屈膝以背部在地上來回運動了幾次。還是沒用。暫時,放棄。

下午在網路上看到剛失戀的R上線,給她一點加油打氣的話語之後提到這個背痛問題,她建議我做child pose(還傳了圖給我看)。說如果放鬆肌肉,應該會有些幫助。我立刻興致沖沖,再一次蜷曲在地板上試著對抗這個背痛。怎奈這個痛似乎就是為了躲避各種單兵教練姿勢而出現,就是沒有被消除的感覺。反而我還因為扭到的位置有點接近癢穴,躺下來的過程中,用力,深呼吸,轉換姿勢,都痛地讓人想要大笑....

這個場景,突然想起剛知道前女友跟別人去「逛公園」的那個晚上,我也就這樣躺在地板上,覺得那疼痛從心脾裡發出。很痛,想大叫,又很荒謬的想笑....

只是奇特地聯想到那個ground zero的夜晚,還有十八歲出門遠行的時刻。

5 comments:

Mozart said...

那種痛,我真的是可以深深同理呀?

FYI
Thank you so much!

Anonymous said...

Call your former student Daniel Kemp - he gives free massages now as part of his training program, and he's real good!

-Rachel

Mozart said...

Do you feel better now?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all your suggetions!

I will definately call Daniel, after I finish my final, Rachel.

Anonymous said...

想笑?
我前男友跟別人去逛厚德路,我只想閹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