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4

記憶的重量

有人說,如果沒有故事,紀念品過了沒多久就會沒有感覺了。
那是記憶的重量,我輕聲地在心裡回覆;
雖然在真實生活裡,其他人可以輕鬆地加上評論,而我卻無法。

在美國的生活,其實也是個巨大的紀念品。
第 一次發現有趣的sit com,第一次可以看得懂Will & Grace裡的Pun;第一次發現有人可以這麼迷law & order;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長途跋涉到另一個城市去;第一次吃到彷彿Panera裡的水果沙拉,來自她把他鄉當故鄉的手藝;第一次在這裡複製出像遼 寧街夜市那樣的麻油豬心,還有曾經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漸漸地,在這裡的每個驚奇變成熟悉,然後喜愛,習慣。

然而我卻不知到這樣的習慣是對某種生活型態的模仿和渴望,
而不全然是來自對共同生活的感動。

生命如是,在變動之後只能帶著已經失去記憶重量的生活,嘗試各種可以著陸的方式。記得夢境初醒的早晨,走在房間裡有如太空漫遊,該是那些重量,都已在一夜間棄我而去。

我漫遊,在落葉般飄落的記憶碎片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