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4

My Prayer for W

其實我可以發現W目前的狀態,
看起來有個隱約的困境和被迴避的問題。

她想要改變,跳脫原來覺得的停滯和沒有被重視的感覺,並且用 一個可以計畫和自我獨立的角度來朝向世界。但是在這樣做的時候,有些在跟人溝通上,或者是面對自己和身邊人的關係上的關鍵議題和反應,會被自己當作是軟 弱、錯誤的期待、不切實際的幻想,而受到想要獨立,理性,可以掌握自己的狀態的心態所排斥,壓抑。

這樣的壓抑,其實會扭曲在當下面對事情時,可以處理和體會的一些契機,也可能會讓自己建立起長遠誤會的心態。就像我對她說,這樣思考方式的結果,也許會產生像在six feet under裡面看到的Ruth姊妹一樣,最親近的人反而有最深的代溝。

因為我知道她的家人對她來說仍然意義重大,所以我祈禱她在面對需要和挫折的時候,可以想想自己真正想要溝通的是什麼,在聽到父母不夠諒解的語氣時稍稍忍耐,然後想想可以用什麼方式去reach out,說出自己的需要,並且感受到別人其實也同樣只是想要關心與被聆聽。

我希望,她能夠聽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