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6

想念其實...

吃完晚餐之後,我打了電話,等到skype的奇特撥號聲結束之後,,在任何人接起電話前,我掛了電話。

一時疑惑了起來:這麼遙遠的距離,想要對想念得到抒解的意義是什麼?想起先前的生命經驗,許多時候越洋電話給的是打斷生活規律的突兀。有時,一邊的日光裡的寒風凜冽吹入了另一邊的烘烘被窩;有時,一頭黑夜中的沈靜在另一頭白晝的車水馬龍裡顯得虛弱。

如果曾經有著不是這樣的突兀,那個在另一頭癡癡等待的人又曾經受過多少期待的煎熬而沒有來得及說出來?當我離開她的時候,還曾記得當時她每天中午躲在辦公室廁所裡,就是為了等我打電話給她而不要吵到午休同事的時刻嗎?

想到這裡一時間覺得孤單了起來,從思念變成孤單原來可以這麼容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最後一句「從思念變成孤單原來可以這麼容易」突然覺得很惆悵。

結論:這一陣子來你的 blog 還是挑文章看比較好。

Anonymous said...

唉呀呀,我的流彈竟然傷及無辜了。真是對不起黑米老弟。

以後應該要來實施分級制度...

Anonymous said...

想念是山谷的回音,距離彼端遙遠的想念彼此投射,而感到靠近,那孤單之中也能感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