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5

Another great reminder...


051002.p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ecepede.
這是繼「矮黑人才是台灣原始住民」,讓「原住民移民中南美洲以解決山地濫墾問題」之後,另一項偉大說法。

我不想作新聞式的諷刺評論,但是這裡看到的悲哀是,政治人物沒有基本常識,更只用單薄而偏狹的想像去論述其他人的生活。有時候他們會譴責新聞媒體根本沒有報導事實,但是有時他們的說法讓我覺得似乎這些人只看台灣的新聞報導,或者是那些文宣式的成果報告。

原諒我浪費了一個blog來寫這件事,但是我不想讓自己的生活被反智言論掩蓋了。

PS.我妹加了一個註腳:「我想禽流感不會靠望遠鏡傳播...」這是我今天聽過最好的評論。

聯合報十月四日也出現了台北鳥會理事長劉新白的回應和澄清,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值得借來回應一下對自然和疾病有錯誤認識的人:

政 府可以抓走私的禽鳥,可以銷毀牠們,更應該做的是宣導「不吃、不捉、不養、不放生」,而不是不准用望遠鏡賞鳥;反而應該鼓勵國人多到戶外賞鳥,多走路,鍛 鍊身體增加抵抗力。呂副總統應該勸阻百姓去疫區觀光旅遊,甚至可以要求相關單位對從疫區返國的人們,做適當的隔離檢疫和追蹤;至少也要幫這些負責採樣和救 傷組的鳥友保最高額的險,提供完善的防護設備和危險工作津貼,畢竟站在第一線打仗的都是鳥會同仁。

來源請見:呂副總統一定沒賞過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