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5

Good times, bad times

我記得這是以前在志學的時候,當電腦的連接出去的世界剛出現高速公路的速度時,從不可置信的網路上download下來的一部MTV,歌手的名字我都沒有找到。連當年想要好好保留下來的?V片段,也在多次電腦重慣之後,不知道流落何方了。

不 過我始終記得,那時候在宿舍裡看這些片段的記憶。也記得在悶熱的夏夜,伴著捕蚊燈的紫色燈光和C靜靜地聽著窗外無限蟲鳴的夜晚。我也記得在另一個夜晚, 我失魂落魄地來到政大後山的宿舍邊,抽著煙想著自己的錯誤和不該,卻希望眼前的經歷可以成真。再接下來,我坐在復興南路捷運旁的星巴克二樓,看著C準備來 當作分手紀念的花輪手機吊飾,留著眼淚對她說我錯了。

再來這個我錯了維持了多久呢,一年多吧。在那個陽光燦爛的冬日下午,我終究劃上了日後不能理解的休止符。很多時候,當下的景象只是為了十年之後在另一個時空,站在另一個街角看著那時候自己是怎麼作而準備的。也許這就是記憶之所以能夠戰勝所有新鮮挑戰的長處;因為它一直都是用retrospective的方 式在理解這個世界。至少在後殖民的世界裡,現下的事實都應該以retrospective的重新論述和再經歷,so that later we can read against the grain....

這是今天在Postcolonial globality課堂之後回想自己那麼一點點過去的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