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5

新瓶裝舊酒

我記得在那個月色無與倫比的夜晚,
離開人聲沸騰的村落廣場,
逐漸散去的豐年歌聲正如
滿溢之後泡沫間歇的啤酒杯。

新聞上說當時的月亮是近年來可見的最大;
我想起王菲的歌詞。
這一刻明月高懸,
波光灑下了飛魚躍出的路線。

帶著感動和遺憾,我想起你已經不在身邊。
不過那樣孤單的遺憾似乎只增加了這月色的蒼涼。
轉念再思,也許你在遠處也看著這個月亮,
還有許多的人也在這樣的景色下帶著讚美。

於是這個夜晚,孤獨與世界的緊密是一體的,
我在,一個人的宇宙裡,
也在千萬的人所感動的規律之中。

(有個朋友寫信來責備我違反了她的規定,
心情剎時有點紊亂,卻覺得想留下這個感覺,
也許我可以在某個時刻重新回到那片寧靜中)

8/3/2005 寫於志學

No comments: